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第五届(2019)中国驴业发展大会在白银平川召开

19-09-10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五届(2019)中国驴业发展大会在平川召开

  发布养驴行业三项团体标准

  9月9日,第五届(2019)中国驴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国际毛驴产业发展论坛在“西部陶都”白银市平川区召开。大会以“新理念、新产业、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农业农村部和省、市、县区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养殖企业等相关行业200余人参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政府、白银市农业农村局、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为期3天。开幕式上举行了“平川黑驴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表彰了“平川最美黑毛驴优秀企业(合作社)、养殖能手”,并就第六届(2020)中国驴业发展大会会旗向宁夏吴忠市同心县进行了交接。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畜牧业协会还发布了养驴行业三项团体标准。借大会东风,平川区宣传展示了该区黑毛驴养殖产业发展壮大的成效,确立了打造“全省黑毛驴产业大区”“全省最大的良种黑毛驴繁育基地”“平川黑毛驴产业创新研究院”“平川黑毛驴特色小镇”“一区一基地一院一镇”的发展目标。同时,平川区人民政府、甘肃恒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马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平川区黑毛驴产业协会与山东省肉类协会驴业分会签订合作协议。随后,来自各地的部分专家学者及平川区有关领导就当前我国驴品种资源、产业现状、品牌增值、健康养殖、种业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作为为数不多将毛驴作为产业进行大力发展的国家,中国已形成了一套经过实践检验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白银市平川区地处我省中部丘陵地带,地势平缓,草畜资源丰富,拥有草场面积201.89万亩,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年生产各类农作物秸秆约20万吨。近3年来,该区累计投入资金530余万元,对黑毛驴养殖企业、合作社、农户落实政策奖励,探索推进黑毛驴产业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市场主导、政府主推、企业主营、农户主产的产业脱贫之路。

  目前,平川区共有黑毛驴养殖企业、合作社、农户80多家,黑毛驴存栏近2万头。如今,养殖黑毛驴在平川已经成为广大农民群众普遍认可的脱贫主导产业、龙头企业争相踊跃投资的农业朝阳产业、政府主打培育的特色品牌产业。此次在平川区举办中国驴业发展大会暨国际毛驴产业发展论坛,积极宣传推介了该区的黑毛驴产业,将有力助推该区的黑毛驴产业走出甘肃,走向全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