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陇原大部仍多降水天气

19-09-10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陇原大部仍多降水天气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9月9日,我市以中雨转多云天气为主,虽说降水量只有12.5毫米,却将气温猛“拽”了一把,使得当日的温度徘徊在15.8℃至19.3℃之间,天气凉爽惬意。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仍多降水天气,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我市以晴转多云伴小到中雨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相对稳定。

  多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9月9日9时30分,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局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白银、甘南部分地方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9月9日6时50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兰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有较高(黄色)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请注意防范累积雨量较大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9月9日7时5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临夏、甘南、白银、陇南、天水、庆阳等州、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资料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嘉峪关市以东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张掖、白银、临夏、甘南局地出现暴雨,金昌、武威、兰州、定西、陇南、平凉市局地出现大雨。全省共计1628个测站(830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15站,大雨109站,中雨406站,小雨1098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临夏尹集为96.1毫米、临夏太子山水库为80毫米、临夏先锋为76.5毫米。另外,临夏、甘南、庆阳三州市共出现14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1-22时临夏尹集56.3毫米。

  省内大部仍多降水我市有晴有雨

  根据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定西两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临夏、兰州、白银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和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陇南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南、临夏、定西、张掖、金昌、武威、兰州、白银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1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6℃至25℃之间;1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28℃之间;12日,我市为小到中雨天气,气温在11℃至24℃之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甘肃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甘肃省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