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9兰州市“兰州人·百姓讲堂”“双十佳”汇讲活动暨“双十佳”评选活动将于10日举行

19-09-09 2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9月9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19位选手齐聚兰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2019兰州市“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活动专题培训。     

  为了提高参赛宣讲员的宣讲水平,在正式比拼前,来自兰州广播电视台的专业老师对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宣讲员进行培训,重点就稿件准备、语言表达、宣讲技巧等进行专题辅导。在老师们辅导下,选手们受益匪浅,来自兰州战役纪念馆的宣讲员吴丹告诉记者,她要讲述一位农民工来参观纪念馆的故事,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要用更加贴近观众的方式,将自己工作中故事娓娓道来,为观众带来感动和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区县委宣传部协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直各部门的119名选手报名参赛,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展现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兰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初赛,9月17日举行复赛,最终评选出“十佳宣讲员”和“十佳典型事迹”。

  此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深入区县、市直部门、重点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军营等开展宣讲活动500余场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宣传理论、解读政策、典型引领、扶志扶智,受众人数达10万余人次。在此基础上,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兰州市“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双十佳”评选活动,全市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共119名宣讲员参加了汇讲评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