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西:多措并举开展作风建设

19-09-0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通讯员 吴建成  田兆春

  陇西县纪委监委在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紧盯作风问题,全面查摆梳理,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县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深入推进“四察四治”

  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4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查摆问题和针对查摆出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查摆出具体问题25条、制定整改措施26条,17个乡镇和50个县直部门单位查摆出具体问题384条,制定整改措施420条。

  同时,县作风办分2个督察组,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县17个乡镇29个村进行了督查,对督查发现的5个方面的8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另外,针对省市整改办督查反馈问题和县委主要领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对涉及的3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名。

  认真开展专项巡察

  在县委开展的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这两个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察”问题、实事求是“摆”问题、从严从实“改”问题,让专项巡察真正成为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成为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过程。在对7个乡镇和所辖11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巡察中,共发现并反馈问题194条,向被巡察党组织交办边巡边改类问题100条。

  另外,对发现的22件问题线索,已全部移交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陇西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治责任,通过县乡联动、协作办案,集中突破等执纪审查方式,提高执纪实效,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另外,充分发挥村监委会和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探头作用,积极组织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开展村级交叉检查。截止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28件、其中初核了结80件、立案查处22件、正在初核26件,处理党员干部6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

  全面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由县纪委牵头,联合发改、民政、社保、财政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抽调16人分四组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外出务工人员、五保户、残疾人、单亲家庭等困难人员以及外迁尚未销户等重点户,先后入户核查2万多户,发现问题4843个,上缴资金86.68万元。主动说清问题121人。发现问题线索3件,追缴资金1.19万元、清退资金0.5万元,其中已办结1件、正在核查2件,处理党员干部2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难得一见!云腾雾绕“撩”七彩丹霞 难得一见!云腾雾绕“撩”七彩丹霞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平凉:西出长安第一城  丝路重镇耀陇原(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平凉:西出长安第一城 丝路重镇耀陇原(图)
  •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12日起在兰上演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12日起在兰上演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
  • 奋力逐梦新时代——定西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奋力逐梦新时代——定西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甘肃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
  •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