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打通山区致富“快车道”——G316线两徽高速公路徽县至两当县通车试运营侧记

19-09-04 11:17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打通山区致富“快车道”

  ——G316线两徽高速公路徽县至两当县通车试运营侧记

  两徽高速两当县城段。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本报记者 冉创昌 王 坤 马海涛

  9月3日的两当县,花团锦簇,鼓乐铿锵,人群欢腾。

  这一天,G316线两徽高速徽县至两当县通车试运营。

  这一天,两当人民欢呼雀跃,两徽高速建成通车的消息刷爆了陇南人的朋友圈。

  上午7时30分,G316线两徽高速徽县至两当县通车试运营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广香河畔隆重举行。仪式还未开始,现场便已人头攒动,大批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用他们最直接、最淳朴的方式见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公路两侧彩旗迎风飘扬,一直延伸到远方。红色大气球在天空中轻轻摆动,满眼尽是幸福美好、欢腾雀跃的画面。置身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每个人都掩饰不住激动兴奋的心情。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随着两徽高速公路的开通,从徽县到两当县,原本需要一个多小时,缩短到了现在的半个多小时。这不仅对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也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专程从徽县赶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李鹏飞说,以后去云屏三峡那边旅游,将更加便捷。

  “这条高速开通后,对戚家村及周边村庄的发展很有帮助,不仅出行方便了,而且农民种植的农果蔬菜都能够运输出去,老百姓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两当县戚家村村主任申学会说。

  据介绍,两徽高速是国道316线长乐至同仁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主线全长53.25公里,批复概算74.99亿元,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BOT(建设+运营+移交)+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建设。主线共设置桥梁12562米/31座,隧道19455米/9座,桥隧比例达71.55%。

  “我们主要是负责护栏安装的,从今年4月份开始至今已完成了40多公里的安装,现在终于通车了,这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将为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为当地经济腾飞插上翅膀,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感到无比自豪。”来自安徽的护栏安装项目负责人汪炳南告诉记者。

  “两徽高速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5年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的高速公路,是经省政府批准的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两徽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打通了连接两当县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快速通道,也将为构建陇南地区通往宝鸡、西安以东地区的便捷通道铺平道路,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加快甘肃东南汉江走廊带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两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我们村子就在高速路旁,我亲眼见证了两徽高速的建设。现在终于通车了,内心十分激动。以前去两当不仅路难走而且耗时长,紧赶慢赶也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听说走高速只需要半个小时,实在是太方便了。”徽县银杏树镇庆寿村村民李子民说。

  三年磨剑,一朝功成。如今的两当和徽县,在两徽高速建成通车的大背景下,正以勃发的英姿昂首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沪剧《敦煌女儿》兰州音乐厅上演 沪剧《敦煌女儿》兰州音乐厅上演
  • 【环保动态】张智明督查砂厂整治情况 【环保动态】张智明督查砂厂整治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