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甘肃文旅宣传片在“一会一节”期间亮相国内重点城市大屏

19-09-04 10:51 来源:新华屏媒 编辑:狄东阳

  2019年7月25日至8月8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 ·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召开之际,甘肃省文化旅游宣传片同时登陆北京、上海、南京、深圳、杭州、福州、西安、海口以及三亚等国内重点城市大屏,为受众送上了一场绚丽多彩、大气恢宏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视觉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行人驻足观看。

北京王府井户外大屏

  “一会一节”中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敦煌文博会旨在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人文交流,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形成了一定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敦煌行 ·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旅游节会,是甘肃省的又一个品牌节会。经过连续八年的不断打造,已成为服务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兄弟省区市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上海南京路大屏

上海陆家嘴华能联合大厦屏幕

  丝绸之路旅游线位居原国家旅游局推出的12条国家级旅游精品线路之首,甘肃位于丝绸之路旅游线路的黄金路段。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绵延东西1600多公里,是漫长的丝绸之路历史序列最为完整遗存比较丰富的路段,也是中国华夏文明、游牧文化外来文化交流融合特征最为明显、风格最为独特的核心区段,有“历史的主轴,世界文化的大运河"之美誉。敦煌是西北内陆的一颗明珠,是世界文化遗产的摇篮,敦煌莫高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两个全部符合世界文化遗产六项指标的文化遗存之一。

  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陆家嘴华能大厦等区域,是国内一线城市著名商圈,也是国内外游客聚集区域,北京火车站、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旅客发送量和吞吐量均在国内前列,此次甘肃文旅宣传片在第四届敦煌文博会期间登上国内重点城市大屏,为扩大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 · 丝绸之路国际旅行节的影响力,更好的推动甘肃文化旅游走出甘肃,走进全国,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京新街口东方福莱德百货大屏

  近年来,甘肃省文旅产业异军突起,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质量都远超国内平均水平,尤其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更是走在全国前列。心怀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脉,守住淳朴民风,胸怀互通共融的大格局,是甘肃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坚持的理念。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大屏

福州置地广场大屏

  文化是家国情怀的体现,而旅游是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方式,两者的结合带给游客高质量的旅游体验,也为未来甘肃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随着“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 ·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甘肃文化旅游也将迎来更蓬勃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临夏州康乐县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刘家峡水电站新貌
  •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60年代的刘家峡大坝
  •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首次亮相金城 讲述莫高窟跟几代守护人的不解情缘
  •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实施顺利
  •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沪剧《敦煌女儿》兰州音乐厅上演 沪剧《敦煌女儿》兰州音乐厅上演
  • 【环保动态】张智明督查砂厂整治情况 【环保动态】张智明督查砂厂整治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