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19-09-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党 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近年来,大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研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没有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存在不良学风。不良学风的存在,不仅妨碍自身政治修养的提升和能力的提高,而且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纠正不良学风,刻不容缓。

  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大现实意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必须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学风。当前,决胜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进入倒计时。基层党员干部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理论学习,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奋斗目标。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加深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原文的学习研讨。基层单位图书室要购买上述经典著作,满足党员干部自学借阅需求;要把经典原著、原文的学习列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要在集体学的基础上,重点安排自学,在学的基础上感悟原理,并指导工作实践。

  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要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让集体学习真正产生实效。案例式学习、研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情景模拟式学习、现场学习是今后党委、党组、党支部、党校等集体理论学习应该采取的主要方式。要将枯燥的理论问题用案例加以诠释,疑难的理论问题通过研讨让其明晰,抽象的理论问题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模拟、身临其境等方式形象具体化,让基层党员干部对集体理论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作者单位: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党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这些文物——述说着红军长征在甘肃的故事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家门口务工 顾家又挣钱 ——武威天祝县发展扶贫车间助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