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一会一节】第二届“甘肃好味道”敦煌美食节开幕(图)

19-08-31 14: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美食节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文/图)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即将圆满闭幕之际,敦煌市举行的第二届“甘肃好味道”敦煌美食节于30日下午开幕。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宣布美食节开幕。

张世珍宣布美食节开幕

  本届“甘肃好味道”敦煌美食节,是“一会一节”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甘肃餐饮文化,提升甘肃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精心打造“甘味”品牌,促进甘肃餐饮产业大发展,真正把“甘肃好味道”和甘肃饮食文化不断推向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厨艺大师表演厨艺

  “兰州敦煌宴”、“平凉红牛宴”、“庆阳农耕文化宴”、“临夏黄河鱼宴”、“定西巩昌八大碗”、“敦煌三危圣境宴”、“全驴宴”、“肃北牛头宴”、“舟曲十八件”、“甘南龙柿宴”、“平凉红牛饸饹宴”等名宴将同台展示、绽放异彩。“兰州牛肉面”“敦煌驴肉黄面”“嘉峪关烤肉”“陇西腊肉”“肃州网红麻辣烫”“金塔锁阳油饼”“山丹炒拨拉”“临夏东乡手抓羊肉”等60余种脍炙人口的特色小吃和名菜荟萃一堂,争奇斗艳。60余位餐饮界名师、名厨大显身手,切磋技艺,为本次节会精心献上一场脍炙人口美食盛宴!同时,美食节还将汇集省内外80余种名优特产,在活动期间集中展示展销。

展出的美食

  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独特的地域风貌与优质的食材资源孕育出特色的饮食文化,兰州牛肉面、敦煌驴肉黄面、武威行面、庆阳饸饹面、酒泉糊锅、嘉峪关烤肉、东乡手抓羊肉、靖远羊羔肉等一批特色小吃,融色、香、味、形、美为一体,令人回味无穷,享誉省内外。

展出的特色商品

  甘肃陇菜汇聚甘肃全省十四个市州的美食文化,甘肃省正在积极挖掘打造陇菜十八系、二十四名宴、三十二名锅、五十六名吃、百家餐饮名店、千位陇菜文化名师大师”体系,大力宣传餐饮文化,激发餐饮企业创新的机制,培育文旅产业增长极,做强做实“夜间经济”服务产业链。

美食节开幕式现场

  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挖掘,陇菜包容了世界美食精华,融合了中餐与西餐风格,传承“甘肃好味道”,就是弘扬敦煌文明。相信“甘肃好味道”敦煌美食节将带给国内外餐饮企业带来商机,给广大游客一次难忘的“舌尖之旅”,一段深刻的丝路之旅,一次美好的幸福之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武山县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前介入开展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