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检察机关“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19-08-28 15:39 来源:白银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检察机关“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近日,白银市检察院检察科技中心和第一检察部组织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召开“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运行视频培训会,标志着白银市检察院“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据悉,“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以刑法、刑事诉讼法及最高法量刑指导意见为依据,对常见罪名的生效判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检察官解决量刑建议问题。

  检察官登录系统后,只需按照步骤导入起诉书,系统便可抓取文书中的关键信息,自动分析计算出量刑建议结果,生成量刑建议等法律文书。

  这套系统覆盖了刑法中所有罪名的量刑规则,包含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能够通过机器深度学习,不断提高提取案件事实情节、推荐法条及类案的准确性。

  该系统经过检察科技中心工作人员和技术工程师一周的安装、调试顺利上线运行。

  据了解,培训会上,市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吴永鹏表示,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能够有效解决检察官在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时量刑建议提不准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减少法检两院在刑事案件量刑时的分歧,有力地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化落实,是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权利,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更高要求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12345”新时代白银强检工程要求,强化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白银检察科技中心和第一检察部共同完成了量刑建议智能辅助系统建设,有效提升了刑事检察办案的质量和效率。(记者张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 麦积区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班 麦积区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