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戈壁高效节水农业促脱贫 强化生态环保加快高质量发展 张延保参加调研

19-08-28 15:35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苏君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戈壁高效节水农业促脱贫 强化生态环保加快高质量发展

  张延保参加调研

  8月27日,市委书记苏君在景泰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展戈壁高效节水农业,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吴震参加调研活动。

  景泰县生态农业产业园位于寺滩乡境内,园区以寺滩饮水工程和永泰川灌溉饮水工程为依托,与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公司合作,着力打造集种植、养殖、加工、科技、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苏君认真了解了园区规划布局,并察看了食葵、中药材等的种植规模和长势。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戈壁高效节水农业,着力做优做大做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劲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利用好旱砂地资源,种植效益好、前景好的经济作物。要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通过持续举办节会带动旅游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向外界宣传景泰戈壁高效节水农业。

  在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君实地调研了公司文冠果种植基地。目前,基地与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研究了“文冠果食用油加工生产工艺”“文冠果油渣中蛋白质的提取工艺”“含有文冠果油渣和文冠果壳的羊饲料及其制备方法”“从文冠果油中提取神经酸的方法”等多项理论成果,并引进文冠果茶生产线一条。苏君指出,企业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坚持创新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文冠果系列产品研发,把文冠果资源吃干榨尽,促进农业循环化发展,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力争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新墩湾草原位于景泰县西部,祁连山脉东端,寿鹿山南麓,与武威市天祝、古浪两县接壤,海拔高度2700米。秋日里,漫山翠绿,水草丰茂,牧民的羊和牦牛在贪婪地吃草,大美草原风光令人陶醉。苏君登上草原地势较高处,详细了解了草原的成因和目前放牧情况。她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关系,防止和杜绝人为破坏,积极发展生态环保产业,保护好宝贵的草场资源,让这里绿水青山常在,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苏君还深入草窝滩镇、上沙沃镇,分别调研了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生产线运营情况、谭周杨盐碱渔业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记者王鹏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 麦积区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班 麦积区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