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积极投身富民兴陇各项事业火热实践——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19-08-2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积极投身富民兴陇各项事业火热实践

  ——我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杜雪琴)8月26日,甘肃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省财政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逐字逐句深刻领会、深化细化研究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财政发展的实际作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负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坚持“民生财政”的政策取向,持续增加民生投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8月26日,甘肃省住建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省住建系统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提出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体落实到全厅重点工作中,抓实抓好农村危房“清零行动”,补齐污水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电梯改造等民生项目,巩固提高全域无垃圾和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继续推进全省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找准问题,追根溯源,抓落实促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逐条逐项落到实处、见实见效。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8月26日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税务系统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心学习、用情领悟、扎实推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甘肃税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省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助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8月26日,兰州海关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保障国门安全、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上来。要持续推进开放平台和开放口岸建设,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继续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开通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持续优化鲜活农产品通关流程,促进特色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要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加强与环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强化对非法加工利用固体废物企业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将“洋垃圾”堵截在国门之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8月25日,张掖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冲刺清零行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全季生态旅游业;要继续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守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充分利用张掖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8月26日至27日,武威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来到武威视察,为武威市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紧密结合武威实际,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加快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武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8月24日上午,陇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当前,要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盯紧“两不愁三保障”,靶心不偏、节奏不乱,既抓进度,又抓质量,用心用力抓好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抓好“3+1”冲刺清零和拆危治乱,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8月27日,甘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要冲刺清零全见底、集中力量补短板,坚决完成脱贫任务;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奋力实现绿色崛起;要认真贯彻新理念、培育经济增长极,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以人为本惠民生、维护稳定促和谐,着力提高幸福指数;要不忘初心践宗旨、牢记使命强担当,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当作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工作,把这种责任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的实际成效,努力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率省委常委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努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唐仁健等参观 林铎率省委常委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努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唐仁健等参观
  • 悠悠拥军情拳拳爱民心——兰州市西固区双拥工作综述 悠悠拥军情拳拳爱民心——兰州市西固区双拥工作综述
  • 追求精致内蕴文明创新发展 新时代和谐兰州风劲帆顺 追求精致内蕴文明创新发展 新时代和谐兰州风劲帆顺
  • 甘肃发布三类9个中药材和产地片标准 甘肃发布三类9个中药材和产地片标准
  • 冲刺国家5A级! 兰州市将打造“黄河都市景区” 冲刺国家5A级! 兰州市将打造“黄河都市景区”
  • 兰州举办“乘游轮放河灯”主题活动 兰州举办“乘游轮放河灯”主题活动
  •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湿地公园,镶嵌在陇原大地上的绿色翡翠
  •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