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解决警务人员后顾之忧——兰州市小交警夏令营圆满收官(图)

19-08-24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核心提示

  今年暑假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切实解决机关民警、职工、辅警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难题,细化从优待警举措,在暑期推出托管班,解决了民警和辅警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7月15日,小交警夏令营举行了开班仪式,报名托管的30多个孩子(7至15岁)一起在警营度过了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欢乐暑期。

  8月23日下午,为期40天的“筑梦警营、放飞理想”小交警夏令营,在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结业典礼中拉下了帷幕。

夏令营解决了警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这个暑假孩子们格外“开心”

  在托管期间,托管班严格落实签到签退制度,从餐饮、学习等各个环节全程照料,并精心安排了课程辅导、绘画、唱歌、益智游戏、动画电影及安全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课堂。

  在尽心做好常规看护的同时,托管班认真谋划,精心设计,立足 “警营”,先后组织开展了六项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赋予“小交警”开心快乐的同时,也为暑假生活留下了独特回忆。

  “感受智慧交通,学习交通法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了兰州公安交警交通指挥中心,透过大屏观看到遍布全市的监控探头,领略了智能交通的威力,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活动,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学习了党的奋斗历程,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交通警示教育体验活动”让“小交警”走进“六位一体”事故快处中心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直观感受了交通事故的特征及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小手拉大手,文明劝导上街头”活动中,“小交警”走上各自“工作岗位”,“一本正经”开展劝导行人,发放宣传材料等“工作”,让现场群众既感喜爱,又受感动。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书法艺术”活动,让“小交警”走进支队老干部活动中心,感受了“横、竖、撇、捺”的书法概念,零距离接触了文化艺术的创作过程,萌生了热情。

  “和谐警营,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中,“小交警”们先后到市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人民警察学校参加警营开放日体验活动,实地观摩了管教监区和戒毒人员的日常生活,认识了毒品种类特征及现实危害,参观了室内靶场和模拟技战术演练,真实体验了警务实战装备和模拟警械武器。

“小交警”体验射击

  警爸警妈很是“安心”

  此次夏令营活动正值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各项安保任务繁重艰巨,真正解决“双职工”特别是“双警”家庭暑假看孩子的一大难题,深得广大民警及警属认同。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吴存庆开心地说:“相比而言,我的家庭一直面临着特殊困难,豆豆这孩子就是指挥中心拉大的,平时我工作忙,我什么时候下班,她就跟着我什么时候回家,现在交给托管班,我放心!”

  政工科王军强心怀感激地说到:“我们家是双职工家庭,小儿子还小,他妈妈一直带着,姑娘今年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正在发愁的时候,听说单位开设了民警子女暑期托管班,赶紧就给孩子报名了,这下好了,孩子有人看护不说,还在这学了很多知识,结交了更多朋友,我们也开心”。

  而执法监督审核科徐朝阳则表示:“我爱人是兰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孩子是龙凤胎,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任务艰巨,我们还是双警家庭,假期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两个孩子的看护问题是非常担心的,单位开设的暑期托管班切实的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小交警”体验掰包谷

  “小举措”彰显大关怀

  小交警夏令营全力为广大民警、辅警提供最优保障,切实解决了民警、辅警孩子假期看护问题,把暖警惠警的点滴工作做到民警心坎上,让其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

  托管期间,交警支队食堂倾心投入,每天为30余名“小交警”准备了免费的营养早餐和午餐,提供了场地,添置了生活用品,从头到尾、时时处处体现关心与呵护。

  记者了解到,在今后的寒、暑假及战时阶段,兰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办托管班,将此项工作不断完善,做细做实,从细微之处着眼,精心组织实施暖警惠警举措,支队机关党委将不留余力,努力为广大民警、辅警提供最优保障,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不断传递组织的关爱,凝聚警心。

“小交警”学习毛笔书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当好新时代文化的“供养人”(视频)
  •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纪实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图解| 预防残疾,我们应该知道的30条核心知识 图解| 预防残疾,我们应该知道的30条核心知识
  • 图解|习近平的甘肃时间 图解|习近平的甘肃时间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