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资总额61.3亿元 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现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图)

19-08-23 18: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招商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宋芳科 彭晓姣 沈文刚)23日下午,甘肃省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在陇西召开。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致辞,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行业代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中医药行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全省有关市州的负责同志,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世珍致辞

  张世珍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和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不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还在定西、陇南建设当归、党参、黄芪、柴胡、半夏等标准化示范基地;在河西、白银建设甘草标准化示范基地;在白银、酒泉建设枸杞标准化示范基地;在民乐建设板蓝根标准化示范基地。重点建设兰州高新开发区中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园、兰州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陇西中药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渭源中药产业园以及陇西文峰、首阳中药材市场、岷县“中国当归城”、哈达铺大型药材物流中心等10个产地市场,打造庆阳、平凉、天水、陇南等中医药养生保健基地。办好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更多岐黄中医学院、医院或中心,扶持成熟中药产品以药品、植物药、保健品、功能食品等多种方式在海外注册等多措并举,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就如何进一步给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张世珍介绍,未来甘肃将更加注重用营商环境的软件长板来补物质技术的硬件短板,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出台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办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坚持以“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就跟谁过不去”的态度和决心,对重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通过“管家式”“保姆式”一对一跟踪服务,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活动现场,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就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势进行了介绍。定西市市长戴超、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永福、甘肃药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永平分别进行推介。

项目签约仪式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其中,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4个,投资总额61.3亿元。另外,将在陇南市武都区分会场签约合同项目3个,投资额1.59亿元。

  签约仪式后,现场中医药行业企业负责人还与各市州及项目单位进行面对面对接交流,沟通洽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