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主宾国匈牙利政要这样说中医药

19-08-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本网记者宋芳科 吕庚青 彭晓姣 沈文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3日,在第二届中国(甘肃)中药产业博览会主宾国致辞环节,匈牙利副国务秘书史迪兹·齐盖蒂这样阐述丝绸之路和中医药。他表示,匈牙利作为欧盟第一个接受中国医学学位的国家,在中医药领域和中国有着友好合作。     

  史迪兹·齐盖蒂说,匈牙利是欧盟第一个接受中国医学学位的国家。此后,布达佩斯Semmelweis医科大学自2011年开始提供中医课程。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中医药协会于2002年由在匈牙利工作的中国传统医生创立。他们于2005年加入匈牙利医学会协会和北京的国际中医药学会协会。欧洲孔子学院有三所院校涉及中医。其中一个位于匈牙利。          

  史迪兹·齐盖蒂表示,丝绸之路的成功向我们表明,人类的创新和决心甚至可以克服这么大的距离。有鉴于此,我们需要记住中国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我们的历史,传统和文化之间可能存在差异,但我们坚信,中国和匈牙利在促进全球共同利益方面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包括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这也是两国之间开展中医药交流的基础。     

  史迪兹·齐盖蒂表示,匈牙利现在和未来都将继续对传统中医开放,并准备在向中国合作伙伴传递西医知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匈牙利致力于尽一切努力深化中匈友好关系,提高合作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