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天水智旅公司“羲游”研学活动第一期圆满收官

19-08-23 16:4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8月9日至10日,“行走的动画-DIY皮影半日体验活动”第二期,在市民俗博物馆顺利举行,来自市区多所学校的130余名学生、老师与家长参与了现场体验及互动研学。本次活动由天水智慧旅游公司组织实施,得到了市民俗博物馆、天水海贝教育和凯撒英语等单位及培训机构的鼎力支持。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底蕴深厚,积淀丰硕。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优秀非物质传承保护项目分布广泛,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市州中名列前茅。策划、组织、实施“羲游”研学活动,是智旅公司着眼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深入挖掘文化基因的一次有益尝试。首期活动选择以民俗文化荟萃的南宅子为基地,就是要通过“研学”这一旅游新业态,持续推动以“秦州皮影”为代表的天水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在更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儿童中营造更加有利于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次“行走的动画-DIY皮影半日体验活动”在吸收借鉴同类活动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在活动中,有意回避了以往单一解说给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造成的听觉疲劳,而代之以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任务通关”游戏。学生们在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和老师、家长的陪同下,亲自参与,一起讨论,共同实践,密切互动,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也传递了大量历史文化和民俗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以游促学”、延伸课堂效果。

  通过活动举办,青年儿童近距离了解了我市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和独树一帜的优秀非遗项目,不仅有效拓展了他们的知识结构,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艺术素养,受到了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