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文明家庭】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班维邦家庭:只要努力 幸福就在眼前

19-08-23 16:36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他每到星期五下班,就急匆匆地和妻子孩子赶往58公里以外的秦安县西北山的一个小村子——这里生活着他的父母以及叔叔三个老人,他赶去帮助父母干农活、做家务。他就是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班维邦,他的家庭被评为2018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班维邦家庭,被评为2018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

  “我知道作为贫困山区的农家子弟,只有努力学习上大学,才有走出大山的希望。”

  8月19日,班维邦告诉记者,他出生在西北大山深处,从小体会了生活的艰辛,为了走出农门,班维邦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于2001年收到了来自兰州商学院(现名为兰州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这是这个家庭近几十年来最值得庆贺的事情,班维邦于2005年大学毕业后到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事,受到大家的喜爱。

  班维邦的妻子张小霞是天水市石马坪中学的一名教师,她尽职尽责,在单位是教育骨干;她知书达理,在家里相夫教子,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经常给予孩子更多的自由时间,让孩子自己规划时间,热爱劳动,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她十分孝敬公公和婆婆,通过自己孝敬老人的方式感染孩子爱老人、尊敬长辈;也体贴自己的丈夫,陪着班维邦回老家干农活。他们在劳动的过程中,教会了孩子劳动的意义,一家人通过劳动获取着幸福,通过劳动升华着家的不同境界。通过他们悉心地教育,儿子班钊清在秦州区解放路小学被评为百名好少年,热爱劳动,性格活泼,学习积极性高。

  班维邦这个受到人人羡慕的和谐美满的三口之家,其优良的家风来自于传承。

  班维邦的老家在秦安县姜堡村,家里只有三个老人,除他父母外,还有一个是他的叔叔——一个五保户哑巴,由于生活不能自理,这些年一直和班维邦的父母生活在一起,由他父母照顾,生活过得平安随意。

  父母健康、妻子贤惠、儿子快乐成长,这样的家庭,让班维邦很有满足感和幸福感。然而在2013年7月,这个家庭阴云密布,班维邦父亲被查出患有食道癌,需要进行手术。对于这样一个没有积蓄的家庭,进行重病治疗需要的手术费是高昂的,但班维邦没有被这些所困扰,毅然向亲戚朋友伸出了借助之手,经过手术,他父亲得到了治疗,医药费通过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了一部分,但由于手术中以及化疗过程中使用了大量不能报销的医疗器戒和药物,班维邦欠下了亲戚朋友10多万元外债。“但比起父亲的身体,我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小事。”班维邦说。

  班维邦老家种植了几亩苹果,他父亲手术后,这些地没有因为他父亲失去劳动力而闲置,班维邦凭借着坚强的毅力承担起了生活的压力,星期一至星期五是上班时间,双休日是他和妻子儿子赶往老家看望老人、在果园劳动的时间。付出总有回报,在他们的努力劳动下,苹果丰收了,他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了销售,很快所借外债全部还清了。

  班维邦全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与病魔做斗争,用坚毅战胜了病魔,用爱心团结起了一个幸福的家。

  “我们不能给社会拉后腿,只要我们努力,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只要我们家人的身体健康,我就很知足了,我会以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劳动中,争取更加美好的生活。”班维帮说,他一直相信,只要努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努力,幸福就在眼前,只要努力,家庭就会幸福,就会成为灵魂的寄托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