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总结经验谋创作 座谈交流促发展 ——天水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19-08-23 16:31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8月21日上午,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天水市2019年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了全省艺术创作会议精神。在回顾总结和交流近年来全市艺术创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市艺术创作工作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晓、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各县区国有、民营院团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艺术创作工作情况和今后一个阶段艺术创作的目标。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在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艺术创作情况时副局长杨春晓说,过去的一年,我市艺术品牌形成广泛影响,艺术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基层文艺院团相继推出优秀作品,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纷呈,成绩和亮点频现,艺术创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艺术创作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杨春晓就如何抓好今后一个阶段艺术创作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繁荣艺术创作是我们长期的中心工作之一,各县区和各文艺工作部门一定要把握形势,审时度势,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做好艺术创作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摆在重要位置,用优秀作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他强调,一是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文艺创作工作推进力度,通过抓人才、抓重点、抓载体、抓扶持及与文旅结合,精准发力推动全市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艺术创作导向,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抓好艺术创作。各相关单位和广大艺术工作者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创排英雄题材、红色题材、现实题材剧目;三是各演出单位要积极开拓文化演艺市场,探索优秀剧目市场化运营模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四是要加强文化交流,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发挥不同媒体优势,扩大文化艺术的影响力。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优化文化人才环境,为我市培养一批高精尖的艺术创作人才队伍,繁荣文化事业发展。

  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发言

  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言

  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言

  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言

  本次会议为我市今后的艺术创作工作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全市艺术工作者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市艺术创作生产,更好地助力我市艺术事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