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谢爱林:孝老情深一家亲

19-08-23 16:0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谢爱林:孝老情深一家亲 

  记者 王玥 陈文翠

  她用人间至孝彰显着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她用人间大爱诠释着生活真谛。

  她全心全意照料身患残疾的婆婆,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抚养孩子长大,用行动传递着人间最美真情。

  她发展养殖业,带头致富奔小康.....

  而这些,都难以让人相信她自己本身却是个残疾人,她就是崇信县柏树镇党洼村的谢爱林。

  谢爱林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婆婆党秀莲因为肢体残疾二级,行动不便,而且患有高血压,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得靠人照料,而丈夫在外务工,常年不在家,伺候婆婆的重担就全落在了她的肩上。每天早上起床后,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婆婆房间打扫卫生,倒尿壶。然后再伺候婆婆吃早饭,忙里忙外之后,才去操持其它家务,下地干活。婆婆年纪大了,加之长年有病,有时候难免会心情烦躁,使性子,发脾气,谢爱林总是耐心开导,陪在她的身边,说说村里的新鲜事,说说县里的大新闻,逗老人开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谢爱林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日子,她说:“习惯了,老人年龄越来越大,我勤快点,让着点,老人就不受罪。”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中,展现着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

  在一个家庭中,夫妻关系是最基本的关系,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为了生计,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但只要丈夫在家时,谢爱林总是变着法的做丈夫最爱吃的饭菜,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爱心,把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让他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家的味道,家的温暖。“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她的真情感动着丈夫。丈夫也特别感恩妻子对这个家的付出,就算妻子为他们做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他也会对她说“谢谢!”,这并不是见外,而是流露着他真心真意的感恩之情。相互尊敬、相互信任,就像爱的催化剂,使这个家里每个人的感情日益融洽,生活有滋有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么多年来,谢爱林把最好的年华给了这个家,她没有半句怨言,因为她觉得既然是一家人,就要相互包容、相互扶持,这样,家才会越变越好。

  谢爱林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在她眼里,鸡呀、猪呀这些家畜都是宝,除了每天尽心尽力的照顾老人和孩子外,她还不忘发展经济,尽管她自己也是残疾人,但是身残志坚,积极发展养殖业,加之她家住在公路边,水电方便,房屋周围地域宽敞,于是,她在后院建起了两座猪棚,家中现在养有二十多头猪,村里的人们经常能看到她娇小的身影在一排排砖墙蓝顶的圈舍里忙碌着,时而在育肥室里清理粪便,冲洗圈舍、时而在保育室里给一间间挤满小猪的喂料器里添食。在县上养殖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她也成了养猪的行家里手,积累了不少的养猪经验,在她身上始终能看到的是永不服输的精神。周围的邻居受了她的感染,也都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发展经济,有不懂的请教她,她都耐心的将自己的经验传授,带领村上人脱贫致富。

  天道酬勤,她先后获得了“致富能手”“好儿媳”“最美家庭”等荣誉,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但她从没有随着物质、荣誉而浮躁,在村民的称赞中,她更加简单朴实。

  谢爱林时常教导孩子们要勤俭节约,依然总是把最多的关怀和照顾给予卧病在床的婆婆,老人的每一个生活细节、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反映才是她最记挂在心里的。谢爱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她的孝心情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弥久弥真,传递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最终化作传承美德、敦化民风的人间佳话。但是她本人却自始至终只是平平淡淡地说:“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我们作为儿女们的责任、作为父母的义务,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村里人只要提起她,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谢爱林是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的好模范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