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侧记

19-08-23 16:0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练兵比武强技能  ——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侧记 

  记者 杨曼艺 实习生 李纬锋 安育  

  “依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可计入本人当年继续教育学时的继续教育有哪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者提前多久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提升广大人社干部能力素质,持续增强全市人社干部熟练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的能力,8月15日晚,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

  当晚,市人社局的会议室灯光闪闪,人声鼎沸。参与本次决赛的选手都是通过基层选拔、县区筛选、市级初赛,逐级组织开展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前期选拔推荐,一共有9支代表队,27位参赛队员参加决赛。

  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和观众现场答题五个环节依次进行。竞赛内容围绕人社系统业务的工作流程,政策法规。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充分展示出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丰厚的基础知识。

  经过五轮激烈的竞争,庄浪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市人社局局属单位代表队、静宁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人社局局机关代表队、灵台县人社局代表队、崇信县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崆峒区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谷峻峰在观看了本次业务技能比赛之后说:“平时大家工作较忙,通过这次活动,寓知识和教育于趣味性较强的比赛,使我们人社部门从业人员在寓教于乐的的氛围中提升了业务能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人事科陈科长介绍,我市人社系统在工作学习过程中,更多通过定期的、有组织的省、市各级的相关政策发布来学习最新的业界知识,他表示,尽管现在学习任务比以往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加重工作量,反而使学习与业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效地了增长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而本次练兵比武决赛更使自己拓宽了眼界,了解到平时接触较少的其他部门的业务,为更加全面地了解整个人社系统的业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庄浪县代表队本着“比武增技能,服务当先锋”的参赛口号,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的一等奖。庄浪县人社局的职员赵亚红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仅包括业务知识技能,还有胆量、信心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使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赵亚红告诉记者:“在决赛中获得第一名感到很荣幸,通过这次活动,将理论转化为实际,会进一步提升我们服务群众的能力。”

  “这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我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通过和各位同事们的竞争和交流,使我的业务技巧也得到了提高。”市人社局机关代表队副主任科员李少锋这样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精湛的业务能力,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群众的肯定。”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才中心主任张力表示,希望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这次比赛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坚定练为用、比为干,在岗位上、服务中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