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19-08-23 15: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壮大各类人才队伍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记者 杜发强

  8月21日,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承录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汇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红斌就《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市领导李雪峰、王大睿、马琨、陈铎、叶剑芳、马琦、徐毅、宋全科、孟小金、宋学功、李郁军出席会议。

  崆峒区委、崇信县委、市人社局、市农科院负责同志及省、市领军人才代表牛文斗、李建明作大会交流发言。

  郭承录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承录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才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坚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面实施“百千万崆峒英才”计划,着力壮大各级各类人才队伍,更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实施“百千万崆峒英才”计划,处理好“引”和“育”、“进”和“出”、“破”和“立”的关系,着力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育才聚才,推动创新人才培养、领军人才引进、产业人才集聚深度嵌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人才发展新磁场。要突出抓好重点人才队伍建设,着眼培育壮大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绿色生态发展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要积极搭建“全链式”创新平台,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建立一批省级以上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设立一批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人才培养基地,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吸引和支持各类人才带着研究成果来我市创业发展,着力拓展人才发展新空间。

  郭承录强调,要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刚柔并济引进人才,在刚性引进人才上围绕市委“‘四化’统筹”要求优先考虑各领域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在柔性引进人才上坚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识人看本质、看主流、看潜力、看长远,不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学历划线,不凭感情用人,不搞论资排辈,唯才是举、唯才是用。要打破常规评价激励人才,切实改进人才评价方式,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高度重视基层技术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和完善,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

  郭承录强调,人才工作涵盖各个领域,涉及各个方面,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共同把人才工作做好。要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政治引领人才工作,让各类人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要全面履行好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一抓到底,各级人才工作领导机构要统筹协调,形成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要落实好保障措施,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服务。要及时跟进督查考核,以督办促尽责、以压力增动力,推动人才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地见效。

  王奋彦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来。要紧盯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链”构建“人才链”,通过“人才链”提升“产业链”, 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大绿色生态产业等事关大局的中心工作,积极搭建人才成长的广阔舞台。要不断加大改革落实力度,激发市场、用人主体和人才的内生动力,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全面释放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注重发挥典型榜样正向激励作用,全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人才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省、市领军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