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志丹县一聋哑人携女儿出走 庆阳救助站护送返乡

19-08-23 15:4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志丹县一聋哑人携女儿出走 庆阳救助站护送返乡

  实习生 胡文韬 记者 李馨怡

  8月19日上午,庆阳市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带着离家8天的刘登亮及他两岁的女儿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与此同时,在400多公里之外的陕西省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等待迎接。当天上午9时许,即将踏上归乡之路的刘登亮,虽然不能跟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但看得出他显得十分安心。

  据了解,刘登亮父女二人于8月11日晚,由西峰区北街派出所在辖区内永恒宾馆门口发现并送往救助站,8月14日在陇东报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后找到了家人线索。得知刘登亮的家在陕西省志丹县永宁镇白沙河村马家河附近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父女二人洗了澡,买了新衣服,做了体检,给他们准备了行李,准备亲自把他们送回家。

  “求助人员来到救助站后,根据个人需求,我们可提供饮食、住宿、通讯联系、医疗救治、生活救助、临时安置、返乡救助等多种形式的救助。”庆阳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王宪瑞说。庆阳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刘静告诉记者,对需要护送返乡的每一名受助对象,救助站工作人员会认真做好护送途中的安全管理与救助服务工作,让受助对象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记者随护送刘登亮父女一行人于当天上午11时30分从西峰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途经陕甘多地,到达志丹县已是下午4时。返乡的路上,刘登亮表现得格外平静。

  到达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后,刘静对刘登亮父女二人救助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在志丹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静一行人将刘登亮父女二人送到永宁镇政府,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看到马上回家了,一路平静的刘登亮开始面露喜悦,连连点头。永宁镇党委书记李峰表示,他们会将刘登亮父女二人安全送到家,并做好后续安置工作。至此,这次护送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兰州新区生猪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化 助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