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秋茬芹菜移栽忙

19-08-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初秋时节,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奇苗育农专业合作社内,露地娃娃菜、甘蓝葱葱郁郁,长势喜人,丰收在即,而走进连体拱棚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刨穴、埋穴、浇水、移栽秋茬芹菜。

  “我们雇着20来个人连续栽了3天,这一茬共移栽芹菜30亩,去年种的芹菜就很受市场欢迎,今年移栽的时间比去年还早点,能提前上市,实现错峰销售”奇苗育农专业合作社施工负责人王志军介绍说。

  为提升蔬菜产出效益,近年来,新华镇通过调整种植结构,持续加快蔬菜产业发展,逐步扩大西兰花、娃娃菜、芹菜等附加值高的蔬菜面积,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2万亩。创新推广“长短结合”种植模式,采取政策扶持、能人带动、典型引领等措施,鼓励专业合作社、产业带头人种植露地蔬菜和拱棚蔬菜,通过错季销售和多茬种植,有效提高蔬菜产出效益。健全完善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引导经营主体严格按照技术规程、产品标准从事生产、加工和销售活动,逐步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严格落实绿色有机农产品“禁用清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建设,不断加快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力度,建成农产品可追溯示范点4个,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申报认证有机绿色农产品7个,农产品农残检测合格率达9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