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强化交流促共赢 深化合作谋发展

19-08-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通讯员汪龙伟 董建彬)近来,新一轮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长乐漳县积极协作脱贫攻坚,主动谋发展,从产销结合、扩宽市场、电子商务三个方面入手,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子,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新渠道,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内引外联聚销售合力。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助探索引进扶贫车间,同时通过与南方大型批发市场签订销售合作协议、网上销售、参加节会等方式,把客商请进来,让产品走出去,形成了销售合力,打通了产品销售大市场。三友村是大草滩镇六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投入东西部扶贫资金34万元建成巾帼扶贫车间袜子加工厂,带动贫困户34户。拿到订单再生产、不压货,在增加农户收入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东西协作拓宽农产品市场。漳县认真落实消费扶贫促进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加强产销对接,搭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医院与贫困地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推进电子商务营销,鼓励基地认领订销,搭建订单销售平台。在长乐区繁华地段建成长乐•漳县“农特馆”,为拓宽漳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搭建了新平台,漳县农特产品土蜂蜜、黄芪、党参、沙棘等绿色食品走俏南方。2019年春节期间长乐区向漳县订购各种农特产品近400万元,其中:沙棘饮品16000件(箱),洗浴(足)盐2000件,亚麻籽油2000件,土蜂蜜12000斤,当归、黄芪、党参共计16000公斤。

  “互联网+”让农产品触网生财。近年来,漳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促进消费扶贫的重要途径,注册成立了“漳县电子商务农特产品体验店”,鼓励合作社和个体户走“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网店”等新型销售模式,让农副产品的产销之路越走越宽。截至目前,漳县已建成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62个、个人网店261家,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500多件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济南百花洲(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4)】镜头下的夜班护士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2)】兰州大山里唯一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12年没有一个投诉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3)】甘肃通渭:家家都有读书郎 户户都爱书墨香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