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阳市总工会兵分六路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19-08-07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文 庞壹戈)

  为了加强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中暑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连日来,庆阳市总工会由领导带队,兵分六路,慰问了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项目工地一线职工,甜永高速工地一线职工,西峰区环卫工人,庆阳市公安局执勤交警和特警,市海绵项目兰州路内涝治理工地一线职工,s202线阳路湾至席家沟圈段公路改建工程工地一线职工等1330多人。

  在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项目工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铁路建设工人们致以敬意,感谢他们为庆阳铁路建设付出的辛劳和努力。郭光能说:“银西铁路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重要建设项目,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希望。为了抢工期、赶进度,铁路建设者们顶烈日、战酷暑,为银西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挥汗奋战。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郭光能把“清凉”礼包送到一线施工人员手中,对他们为地铁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好好工作,保重身体。

  在甜永高速工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子艳慰问了一线职工。张子艳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甜永高速项目进度和建设情况,询问了工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情况,一遍递上防暑降温的慰问品一边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在西峰区环卫工人工作的现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伟慰问了不畏酷暑,坚守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舒适整洁的城市生活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杨伟向环卫工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温暖了在场的每位环卫工人。

  在庆阳南高速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刘宪刚带队慰问了执勤交警和特警。刘宪刚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交警和特警手中,感谢他们在高温下依然坚持工作、坚守岗位,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嘱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安保服务工作进入倒计时,公安部门是安保维稳工作的主要力量,当前正在进行刻苦紧张的训练,要更好地保障工作在高温一线的公安干警的安全、健康;公安干警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高温酷暑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市海绵项目兰州路内涝治理工地,市总工会副调研员袁海燕带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她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项目,兰州路内涝治理项目更是重点中的标杆工程。当前,正值高温时节,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大家坚守在兰州路内涝治理的一线工地,工作十分幸苦,工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她叮嘱住建系统工会要够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的理念,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关心职工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每一名职工清凉度夏、平安度夏。

  在s202线阳路湾至席家沟圈段公路改建工程工地,市总工会副主席南永强详细了解工人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嘱咐大家注意保重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还深入了解了施工单位的防暑降温所采取的措施,要求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

  据悉,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组织开展“夏送清凉”65场(次),慰问一线职工958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白银平川区陶瓷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图)
  •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天下奇石汇聚兰州 第十三届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15日开幕(组图)
  • 祝福祖国!“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主题创意黄河秀彰显城市活力 祝福祖国!“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主题创意黄河秀彰显城市活力
  •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