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起26年前命案积案

19-08-06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城关警方侦破一起26年前命案积案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特约记者 冯忠海 李力 记者 张秀芸)8月3日19时01分,随着青岛开往兰州的高铁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西站,一名潜逃26年的命案嫌疑人被城关警方押解回兰,至此,发生在1993年的一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1993年10月2日21时许,兰州市城关区铁路新村东街某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5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与其妻张某因家庭琐事发生激烈冲突,李某将妻子杀害后潜逃。案件发生后,城关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侦、技术等相关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由于受以前的侦破条件和技术手段制约,一直未能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今年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按照省厅、市局及分局命案积案攻坚的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云剑行动”,强力开展命案攻坚。经过对李某杀害张某一案的深度分析研判,最终发现名为黄某常的陕西旬阳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体貌特征很相似。

  7月29日,刑警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宏刚带领3名办案民警赴旬阳调查,查到黄某常户口已迁往山东济南后,民警又辗转济南并顺着户口的再次迁移赶赴青岛。8月1日下午4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青岛市李沧区一处住宅内将黄某常控制。讯问中,黄某常否认与兰州的人有任何关系。办案民警随后提取了黄某常的指纹和DNA生物检材。8月3日下午,经过连续两天政策攻心,化名黄某常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如实交代了杀害妻子张某后潜逃广东、陕西、山东济南,之后在青岛购房后长期生活的全部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精彩推荐

  •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 首届 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甘肃省临夏开幕
  •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 兰州新区20余座候车亭焕然一新 兰州新区20余座候车亭焕然一新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