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互联网+工会”建设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19-08-06 09:5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赵明霞)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开展“互联网+工会”工作的探索研究,为职工搭建起“掌上家园”。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拓宽服务职工渠道。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建立了市总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系统,由“一站一卡一平台”,即网站管理、普惠卡运作和微信公众平台组成,掌握职工需求信息,提供常态化服务。健全工会动态数据系统,依托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通过数据筛选和信息录入,建立困难职工动态实名制数据库,实现困难职工信息从静态、单项管理到动态、综合管理。

  打造“互联网+”大平台,构建线上服务载体。利用市总工会网站平台开设的党建工作窗口,及时发布党建工作信息,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利用女工工作窗口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女职工工作条例》,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开辟微信服务新阵地,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嘉峪关市总工会”,利用视频、图片、图标等定时推送资讯,向职工传递工会动态、解读相关政策、展示基层亮点、普及工会知识、宣传模范人物,让广大职工及时、直观、动态了解工会工作动态。

  运用“互联网+”新思维,构建普惠服务模式。联合建设银行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普惠全体职工的“嘉峪关市工会普惠服务卡”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工会普惠服务卡1.2万余张,涵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96家。同时,市总工会建立了“工会普惠服务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时在平台上发布最新的特惠商户折扣信息,方便持卡会员查询。

精彩推荐

  •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图解|为期三个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五轮巡视来了
  • 首届 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甘肃省临夏开幕
  •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微动画|文明上网,争做甘肃好网民!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组图)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62434名 比原计划增招542名
  •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甘肃省全力支持5G通信网建设 今年在企业厂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搭建商用试点网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0)】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1)】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