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98户居民用水难 兰州铁路东村派出所帮忙解决获点赞(图)

19-08-05 1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居民代表送来锦旗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5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何家庄东街某小区业主委员会4名代表,拿着一面锦旗和一封彩印的感谢信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感谢该局铁路东村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帮助他们解决了多日无法解决的用水问题。

  该派出所以群众利益为核心,以服务人民为己任,认真领会“枫桥经验”的真实内涵,积极帮助辖区群众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出面解决了困扰辖区居民多日的供水问题,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原来,自6月26日中午11时许,何家庄东街某“三不管楼院”小区因个别住户长期拒缴水费导致该小区停止供水,造成该小区198户居民用水困难,70岁的老人为了基本的生活用水,要前往亲戚朋友家借取仅能解决饮用的水。

制作精美的感谢信

  面对长时间的停水,又正值烈日酷暑,多数居民情绪躁动,矛盾日渐升级,为尽快解决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前往铁路东村派出所求助了社区民警黄华。

  黄华得知此事后,立刻向所长董海涛进行了汇报,董海涛闻讯后高度重视此事,并多次前往街道社区与相关负责人协调沟通。黄华则专门前往个别不交水费的居民家中耐心说服大家缴纳水费。

  经过近一周的努力,大家交了水费,小区的供水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自7月12日起,该小区供水已经恢复正常。于是,便有了居民代表送锦旗,致感谢信的感人一幕。

  现场,4名居民代表连声道谢,一边向记者说:“这么热的天没有水洗脸,不能做饭,连喝的水都没有。多亏了铁路东村派出所黄警官,我们才能正常用水,真的谢谢他们。”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