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津南区文旅局帮扶队来秦安县开展文旅帮扶工作

19-08-05 16:3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7月29至30日,天津市津南区文旅局局长、正处级调研员葛汝兴带领津南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及津南区六个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一行来秦安县开展文旅帮扶工作。

  葛汝兴一行来到秦安县凤山景区、兴国镇康坡陶艺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秦安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特色桃产品销售、陶艺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景区开发等情况。两地旅行社之间对接了旅游扶贫相关事宜,并举行了旅游营销联盟签约仪式。

  津南区文旅局帮扶队表示,下一步,津南区将建立协调帮扶工作机制,津南各旅游单位、两地重点旅行分别委派专人负责战略联盟合作事宜,围绕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市场促销活动、景区互动活动等定期进行沟通协调;坚持创新联动,推动资源整合、区域联动,助推秦安提升旅游企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其他宣传渠道,互相摆放宣传资料,开展旅游联合宣传和产品营销,推广秦安旅游形象;针对市场不同诉求,使得景区之间形成资源互推、信息共享、营销联动的新格局,助推秦安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秦安古称成纪,素有“羲里娲乡”之称。已发现仰韶、马家窑、齐家文化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7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_大地湾、兴国寺、文庙大成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5处。近年来,秦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显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势头良好。今后,秦安县将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坚持精品战略,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创新理念,提高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度;强化全局观念,加强与周边区域的合作。

  秦安县领导文斌、张强及县政府办、扶贫办、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