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公安:速破系列盗窃案

19-08-05 16:0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崇信公安:速破系列盗窃案 

  记者 何小龙 文/图

  从2018年11份以来,数名平凉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时分时合,组成犯罪团伙,利用偷盗车辆在甘肃、宁夏、陕西多地流窜作案,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今年7月29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雷某、余某再次驾驶一辆偷盗的面包车窜至崇信县城疯狂作案的时候,被当地公安一举抓获。

  突发:崇信县城9家门店被盗

  7月29日凌晨4时许,崇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新世纪商厦一保安报案称,临街一燃气店保险柜被两个年轻男子偷盗抬至街边欲装车,他发现后未拦住,嫌犯驾车逃离。请速赶赴现场处置。

  接警后,崇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刻组织民警,会同锦屏镇派出所民警赶赴该燃气店展开侦破工作。而在对此案调查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步行街另有8家沿街门店玻璃门把手损坏,店内财物被盗窃,初步判断接连发生的系列盗窃案是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办案民警经调取步行街和各路口监控视频,发现一辆车号为甘LPⅩⅩⅩⅩ白色面包车频繁出现在作案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按照县公安局领导部署,办案民警利用合成作战及大情报系统,对嫌疑车辆和驾驶员照片进行研判比对,将有作案嫌疑的泾川籍男子雷某、崆峒区籍男子余某纳入侦查视线并进行布控。

  7月30日下午4点,在崆峒区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崆峒区新湖花园小区将藏匿家中的犯罪嫌疑雷某抓获。同时抓获的还有与其住在一起的陈某、刘某,后经调查,陈某虽和雷某、余某去了崇信,未参与作案,刘某(崆峒区人)未参与作案,但系通渭县警方通缉人员,有犯罪前科。

  在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时颇费了一番周折。由于其有反侦查意识,与同伙联系时必要让对方发视频确定所在位置,并察言观色看有无疑点,所以,当办案民警要求雷某与余某联系时,因余某谎称自己在老家——崆峒区西阳乡,而使前往西阳乡的办案民警扑了个空。后在反复周旋中,雷某根据办案民警的指导,多次发了所处位置视频,才取得余某信任,告诉自己就在崆峒区三里塬一公厕附近的信息,最终被办案民警抓获。

  震惊:涉案人员都是未成年人且系惯犯

  经审讯,雷某15岁,余某15岁,刘某16岁,他们都是平凉某中学在读、辍学或毕业的初中学生。从2018年11份开始,他们就伙同马赛某(崆峒区人,时年15岁,曾被固原警方抓获)、马宏某、张某、蒋某、王某、路某兄弟俩流窜甘肃、宁夏、陕西多地流窜作案,雷某参与作案7起,余某参与作案13起。

  其中,主要几起案件是:

  2018年11月份,雷某伙同马宏某、张某从平凉乘坐班车至西安,盗窃1辆轿车,偷盗门店现金5000余元。

  2019年年初,雷某伙同马宏某、张某从平凉乘坐班车至宝鸡市千阳县盗窃哈弗SUV轿车1辆,案发后曾被当地警方抓获。

  2019年4月份,雷某伙同未成年人李某、谢某在平凉东湖偷盗白色轿车1辆,流窜至定西市,在一家4S店偷盗保时捷卡宴、保时捷帕拉梅拉轿车各1辆和现金1万元。

  2019年7月份,雷某、余某伙同未成年人刘汭某、兰某等人在崆峒区西寺街偷盗1辆红色夏利轿车流窜至天水市秦安县伺机作案,在未得手的情况下,又赶至庄浪县城,撬开一家手机店门锁,偷盗华为手机6部。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白银市举办卫生应急演练暨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活动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