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黄河石林浪板儿速降赛开赛 百余名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19-08-05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黄河石林浪板儿速降赛开赛

  百余名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本报记者 马晓微 文/图

  8月3日,“2019黄河石林浪板儿速降赛”在国家4A级景区黄河石林开赛,来自国内26个省区的150余名顶尖速降选手闪亮登场。

  本次赛事是在景泰县委、县政府和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以民间团体组织形式举办的竞技比赛活动。目的是推广长板运动,宣扬体育精神,丰富健身体育项目,利用黄河石林大景区独特地理优势和资源彰显长板速降的精彩魅力。本次赛事为期3天,从8月3日至8月5日。

  长板速降是一项体现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竞速体育项目,可以把长板速降简单地理解成“公路上的单板滑雪”,长板速降参与者需要控制无动力的滑板滑下山坡,用屈指可数的几个技术动作来一次次挑战大自然,用忘我的专注,控制身体每一块肌肉来保持平衡。由于无动力的长板运动需要借助坡度的惯性,这就要求参加者用毅力和技巧控制身体来减少空气阻力,最终控制长板领先比赛,这是一项锻炼综合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的运动。由于简单的竞速赛制,比赛过程刺激精彩,极具观赏性,正是因为长板速降这些精彩的项目特性,长板速降也成为国际奥委会长期观察的体育项目。

  黄河石林大景区的22道弯盘山路落差206米,有弯度近180度的弯道22个,坡陡弯急,单程长2.4公里,道路两旁壁立着巍峨壮观的石峰石柱,抬目视线所及是优美宁静的黄河曲流和绿洲农庄,景色震撼动人,场地极富挑战性,是举办体育赛事的绝佳场地,在这段路上举办过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全国夏季滑轮锦标赛、第一、二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黄河石林马拉松赛、竞发石林穿行花海国际自行车越野赛等众多精彩赛事。

  通过举办体育赛事节会,景泰县对外展示了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体育旅游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力地推动了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对外推介了黄河石林大景区,带动了景区从区域游、季节游向全域游、全季游的转变,具有景泰特色的“旅游+体育”已成为对外宣传景泰的一张崭新名片。

  图为选手正在急速过弯。

  图为选手们正在进行赛前准备。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