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西和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19-08-05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西和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1日,《追梦之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西和乞巧文化苑开展,为期7天。

  “这些照片太珍贵了。”市民王永明一边拍照,一边激动地说,“值得一看!应该让更多的人来看看西和的过去,更多地了解西和。”

  展厅内,上百幅照片按照梦萦仇池、筑梦漾水、追梦之旅、圆梦小康、飞翔之梦5个章节次第排开。这些作品立足时代转换,从革命战争年代到走进新时代,内容涉及西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用生动的画面语言,真实再现了西和县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深情描绘了西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明媚春光。

  观展的人们,看到熟悉的历史场景,激动得眉飞色舞者有之;三五成群在一张照片前驻足讨论,找寻共同记忆者有之;独自凝思,沉浸在自我世界者有之;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分享喜悦与激动者亦有之。

  “太有意义了!”90后孟然指着一张张美图,兴奋地告诉记者,那些有年代感的、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固然珍贵,而这些反映西和县新时代发展、西和县好山好水的图片,让他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作为西和人的自豪和幸福。

  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沐浴着改革的春风,踏着开放的步伐,西和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县人民奋力踏上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更加铿锵有力,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

  据了解,乞巧女儿节期间,还将举办“舞动乞巧广场舞”创编及展演体验、西北五省区秦腔汇演、西和县青少年轮滑比赛、乞巧之乡美食展、麻纸书画作品展及麻纸制作工艺展等系列活动,共同为本届乞巧女儿节增色添彩。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兰州新区70对新人举行“汉唐风”集体婚礼 弘扬传统文化
  •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闭幕
  •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兰州市445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让精致兰州文化底蕴更深厚
  • 甘肃青城以 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