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16个先进集体和179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19-08-05 09:5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16个先进集体和179名先进个人受表彰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实习生 杨珊)历时三年多,我省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全面摸清了我省“三农”家底,实现了预期目标。8月1日,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在兰州召开,116个先进集体和17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共组织动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10余万人,共登记农户470.15万户、行政村1.64万个、乡级单位1298个、农业经营单位3.95万个。自普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级普查机构严格按照国务院农普办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按照“移动采集、网络报送、两级部署、四级审核”工作模式,省政府农普办全力保障系统集成、环境部署、域名备案等基础建设工作,省级共投入2470余万元配置移动采集终端及服务器等设备,并严格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管理要求,充分利用各类安全设施和技术手段,为现场登记和数据处理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次普查首次利用国产自主卫星及无人机技术对主要农作物面积进行遥感测量,全省共组织630多名专业人员进行遥感测量,掌握了全省和38个产粮大县及国家调查县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38个县区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为进一步精准识别普查对象,我省在国务院农普办农户摸底表的基础上,创新设计农户清查摸底表,并专门开发清查摸底数据处理程序。清查摸底工作结束后,省政府农普办派出5个暗访暗查组,对全省14个市州清查摸底工作进行“双随机”抽查,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政府对农业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

精彩推荐

  •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甘肃人必看!8月5日上午10:0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篇》聚焦甘肃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荷塘“悦”色引客来(组图)
  •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至7月底张掖丹霞景区吸引游客116万人次
  •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2019兰州安宁蟠桃会昨日开幕 朱克祖摘得桃王一等奖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提高实际保障水平 降低群众药费负担 甘肃省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 增补16种基本药物
  •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甘肃推进落实村医职责和待遇政策 服务1000人口以上合格村医年收入应在5万元以上
  •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以“绿色”身姿站上发展前沿 ——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