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将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120名乡镇机关公务员

19-08-02 08:3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省将从优秀村干部中 考录120名乡镇机关公务员 报名时间8月1日至8日,笔试时间9月7日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省委组织部8月1日发布《甘肃省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公告》,决定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120名乡镇机关公务员。具体职位及录用人数详见《甘肃省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简表》。

  根据《公告》安排:1.面向大学生村官的考录职位,考录计划90名,考录对象为2017年选聘到甘南州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2016年选聘到其他市(州)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2.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考录职位,考录计划30名,考录对象为全省所有符合条件的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不含下派到村任职的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同)。

  从优秀村干部中录用的公务员占乡镇行政编制,试用期1年,期满考核合格后,按有关规定转正定级,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录用资格。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最后一次连续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时间以及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的时间计算为工龄。新录用人员,录用后须在乡镇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方可向县(市、区)及以上机关流动。此次考录不向报考人员收取费用。

  相关链接

  报考者任职时间和学历条件

  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且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3年以上(若以前曾任上述职务,中间有间断,后又担任上述职务的,可以合并计算任职时间,任职时间计算截止2019年8月1日);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1日至2001年8月1日期间出生)。对特别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学历可放宽到中专、高中,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8年8月1日以后出生)。根据《甘肃省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公务员考录报考条件办法》有关规定,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招录单位驻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学历条件可放宽到中专、高中。

  报名时间

  2019年8月1日至8日。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需放宽学历和年龄条件报考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相关市(州)考录机构须书面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

  笔试

  定于2019年9月7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为: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共知识和农业农村知识》,14:00—16:30 《申论》。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整改突出问题 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唐仁健在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整改突出问题 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强调  刀刃向内真查细照检视问题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强调 刀刃向内真查细照检视问题 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再发力 甘肃省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再发力
  • 兰州铁警蜀黍秀出文艺范 这些车站暑期欢乐多 兰州铁警蜀黍秀出文艺范 这些车站暑期欢乐多
  • 兰州市举办双拥晚会 庆祝八一建军节 兰州市举办双拥晚会 庆祝八一建军节
  • 平凉静宁:葵花盛开美成花海(组图) 平凉静宁:葵花盛开美成花海(组图)
  •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举行  宋亮出席并讲话(文图+视频)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座谈会举行 宋亮出席并讲话(文图+视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甘肃武警:我和“八一”合个影!一波酷照来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6)】甘肃武警:我和“八一”合个影!一波酷照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