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天水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建设

19-08-01 15:29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 冯丽娟】7月30日,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王锐参加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邱进,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郭清祥等参加座谈会。

      副市长逯克宗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王锐代表市四大组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王锐表示,天水区位优势明显,位于陕甘川三省之要冲,是西北咽喉通道和甘肃东大门,多条航线、高铁和高速的开通,实现了与全国多地城市间的快速连接;工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特色产品基础良好。特别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人居环境优良,康养资源丰富和人力资源充裕,投资环境良好。

      王锐希望调研组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对天水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和帮助天水把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国务院参事室和省政府参事室对天水市恳请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重视,推动有关问题的早日解决。天水市也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和自然生态资源,坚持保护与合理开发相结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战略快速发展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将在后面的调研走访过程中,继续深入了解天水市在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也希望天水市进一步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推动文旅产业长足进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现有生态资源优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努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按照活动安排,调研组还将前往秦安县、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麦积区和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等地,开展为期6天的实地调研和走访。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武山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天水市委政法委调研武山县政法重点工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6)】聚焦定西两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5)】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8)】一带一路 兰州走进北部湾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8)】一带一路 兰州走进北部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陇人相·八一特辑】确认过眼神,这是最美的表情 【陇人相·八一特辑】确认过眼神,这是最美的表情
  • 【陇人相·八一特辑】你所有样子都是我的最爱! 【陇人相·八一特辑】你所有样子都是我的最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