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金城开启夜购消费模式

19-07-31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金城开启夜购消费模式

皋兰路上夜间营业的鞋店

夜间的国芳百货人来人往

皋兰路夜市人流如织

皋兰路上雨夜排队的食客

  满城灯火通明、商场人来人往……金城的夜间消费,除了赏夜景、享美食,还可以在商场买买买。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夜经济”则成为消费领域的一个新增长点,新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自5月以来,兰州不少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以及街边大大小小的各类便利店,都在延长营业时间,尝试开启“夜购”模式,以满足消费需求,成为兰州“夜经济”的中坚力量。

  商家紧盯“夜间经济”

  夜幕降临,无论是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还是大大小小的超市、商业小店,都迎来了购物高峰。

  记者走访市内新世界百货、欣大百货、兰州中心等多家大型商场以及街边上的小商铺发现,商家们紧盯“夜间经济”,开启促销活动,一些夏季服装集体打折,有的甚至还低于5折。陇西路一女装店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入夏后,夜晚的人气明显升温,晚上购物的人比白天多,销售情况也不错,最近经常是晚上卖的要比白天好。”

  夜晚9点的万达广场,依然和白天一样热闹,无论是百货区还是餐饮、休闲区,仍然是人声鼎沸。两位在优衣库挑选衣服的女孩子告诉记者:“白天要上班,下班后约到这里,可以一起吃饭、购物,还能纳凉,一举多得啊!”而带着孩子在一楼坐着休息的凌女士则说,最喜欢这个季节,商场关门晚,吃过饭可以带孩子来玩,有时候还能买到折扣比较大的心仪商品”。

  晚上10点,天水路北口附近的各类便利店仍然灯火通明。记者在一家生活小超市看到,各类零售、饮料、日用品等品种齐全,不时有消费者进店选购。“从5月份以来,我们的关门时间就延迟了,现在一般关门都到晚上10点半以后了。”销售人员一边为客户结账,一边对记者说,“夏天夜晚的销量很不错”。

  夜间是小微码商生意的“黄金档”

  《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近三个月以来,兰州大润发淘鲜达18点以后的夜间订单月均增速达35%。其中80后、90后成为夜间消费主力军,占比90%以上。同时,报告称,对于遍布兰州的小微码商来说,夜间是生意的“黄金档”,22点到23点,小商户仍在热闹经营。当然,这些深夜忙碌的小微码商,更多的是夜间摆摊的小商家。

  从傍晚6点开始,以购物为主的永昌路和皋兰路夜市,就开始了热闹的买卖夜生活。在皋兰路一玩具摊位前,被毛绒玩具吸引了眼球的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不愿意离开。“别说孩子了,我看到这样可爱的玩具也想买。”年轻的妈妈笑着对记者说,“以前大家都觉得夜市的商品质量不好,是地摊货,但现在,很多夜市商品质量都不差,就像这些玩具,很多是跟商场同款的,但价格就要优惠不少。”

  在永昌路夜市,记者随着人流一路缓慢前行,这里经营的商品琳琅满目,不时可以看到消费者和摊主在砍价。卖小饰品的年轻女孩小秦告诉记者,“收入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但也不算低,卖得好的话一个月有5000-6000元的收入。”小秦说,现在很多人都在网购,像这些小饰品的价格都比较透明,很多逛夜市的人就是趁着夜晚休闲、冲着质优价廉来的。

  金城“夜商场”玩法将越来越多样

  “无论是人流量还是销量肯定都是有增加。”兰州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推动夜间经济,他们除了延长营业时间外,还启动了“兰夜城”项目,专门针对闭店以后去兰州中心的消费者。参与“兰夜城”的商家,有通宵营业的,也有营业到凌晨2点的,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包括了游乐、电影、养生、娱乐和火锅。

  事实上,商场里的全新生活空间也在进一步尝试“晚间”模式,金城“夜商场”的玩法也将越来越多样。随着“七夕”的临近,商场开始提前打出了“七夕”促销牌,无论是服饰百货类还是超市生活用品,都在提前放价,这些无疑都为实体店发展夜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

  “实体店夏季一般都会延长营业时间至22时,而城市综合体内的电影院、游乐场等,大多都会营业至凌晨。”一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营销部人员李先生说,现在实体店都在不断尝试开拓“夜购”模式,可以带动商场整体销售额增长10%以上,“从以往的经验来看,8月份,估计会有商场启动夜场活动。”据介绍,这些夜场活动多借助于店庆或者某些重要节点节日,实体店会将营业时间延长到24点,同时在晚上某时间段时推出各种优惠折扣。

  兰州将打造都市休闲综合型夜间经济品牌

  “夜间经济载体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夜市和商业步行街,要能充分承载购物、餐饮、文体、娱乐、休闲、旅游等多业态,形成供给、消费、服务和保障链条。”甘肃省商务厅要求,要对现有大型商业综合性场所,通过植入独具甘肃省特色的民俗、非遗、展演、文创、娱乐、康体等产品,充实夜间消费内涵,形成商贸夜生活圈。同时,省商务厅将策划“购物节”“购物周”“购物夜”“限时特价”“夜间让利”“迎国庆促销月”等系列购物活动,推动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商业广场等实体零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

  兰州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为深入推进“乐购金城”系列主题活动,每年的7月至9月,兰州市都会策划推出“夜市购物节”,推动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引导企业建设24小时便利店,联动全市夜间经济街区,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

  “兰州市还将以兰州中心为依托,打造业态丰富的都市休闲综合型夜间经济品牌。”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早在2016年,《兰州市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就已印发执行。《意见》要求以打造“夜金城”为主题,着力建设一批夜间经济载体,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加快形成夜间经济体系。《意见》同时明确,晚20时至24时放宽相关摆卖管制,在符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政环卫等相关规定,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秩序等前提下,对部分路段的夜间经济街区配套进行规范充实。

  (记者 王星明 实习生 刘馨蔓/文 记者 甘霖/图)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庆阳段 6个高铁站效果图出炉 银西高铁庆阳段 6个高铁站效果图出炉
  •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荷花满池塘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荷花满池塘
  •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咖共话新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发展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大咖共话新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发展
  • 甘肃曝光前10名“交通违法大王”名单 最高违法338次 甘肃曝光前10名“交通违法大王”名单 最高违法338次
  • 马勤学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马勤学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3)】“大江大河·面面聚道——‘一带一路’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3)】“大江大河·面面聚道——‘一带一路’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