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六坝镇:推动乡村旅游大发展 解码全域旅游新样板

19-07-26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永海)

  近年来,随着“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的深入开发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民乐县六坝镇的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旅游模式不断创新,产业要素逐步配套,公共服务日趋完善。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蓄势而动,紧抓“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建设契机,以夯实旅游产业基础为着力点,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

  一是全面贯通田园综合体“四纵七横”路网框架,重点新建梨园西路,梨园南路两条观光大道。平整土地10600亩,铺设水肥一体化管灌工程65公里,修建渠系30.5公里,为创意农业,特色花卉种植创造良好的种植条件。

  二是以打造四坝村、东上坝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通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全镇的整体风貌有了极大的改善,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以打造最美国道227线旅游风情线为目标,积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在四坝村打造山水田园特色小景观带1处,建成千寻采摘园一处,停车场1座,旅游公厕1座,群众自发在227线沿线种植采摘西瓜100多亩,杂果100多亩。

  2019年,以民乐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为契机,结合“最美国道227线”精品旅游线路的打造,积极引进海升集团打造千亩樱桃种植示范基地1个,建成以早酥梨、玉露香梨、新梨七号等苗木为主的梨产业培育基地1250亩,推广示范项目菌草种植110亩。成功打造以万寿菊为主的花海田园旅游区4500亩。依托台湾芊卉公司打造兰花产业园1处,先后共展出成品花卉6万余株,进驻兰花苗木22万余株,改造高标准鱼花共生日光温室20余座。兰花产业园的成功打造吸引了游客的目光,留住了游客驻足观赏,通过向游客现场讲解、现场参观、现场插花推销成品花卉的方式,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真正把六坝镇打造成游客玩得舒心,乐在其中的旅游特色小镇。

  充分发掘历史文化元素,依托原粮管所打造河西解四坝文化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文化展览馆、特色食品作坊体验馆。搬迁原六坝中心小学开工建河西解放纪念馆、党史馆、韩正卿事迹陈列馆,有机融合圆通寺、北极宫、古槐树等资源,建成乡村民俗示范街及高标准大型文化广场,全力打造集民俗风情展示、历史文化再现、红色传承教育等为一体的文化传承与体验景观区。

  根据市、县文物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推荐有文物保护工作热情的文保员11名,聘请文物保护志愿者8名,重点对镇域内四坝城遗址、北滩墓群等16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不定期巡查看护,加大了文物保护力度;围绕圆通寺塔、东灰山遗址两处历史遗迹,整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深化旅游文化内涵;做好 “望乡槐”的养护工作;定期查看“北极宫”的看护管理情况,最大限度保护北极宫壁画原貌,进一步深化旅游文化内涵。

精彩推荐

  •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从警三十年 初心永不变
  •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天水市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高台县科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科技活动周
  •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甘肃省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 定西市召开全省反邪教宣传周警示教育报告会 定西市召开全省反邪教宣传周警示教育报告会
  • 红装伴戎装  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双拥专场圆满礼成(图) 红装伴戎装 金昌第五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双拥专场圆满礼成(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0)】杨碎胜: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0)】杨碎胜: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