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成效显著

19-07-22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双双  薛婷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崇信县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面向农村精准推送科普服务,紧盯群众关注的产业发展需要,以宣传普及农村科普知识、推广应用实用新型技术、培养壮大“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崇信红牛品种选育、苹果标准化栽培、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

  近日,在锦屏镇于家湾村蔬菜种植基地,由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围绕设施蔬菜生产栽培技术要点,甘蓝、芹菜栽培技术及常见病虫害防治、农药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集成、草地贪夜蛾危害与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蔬菜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为解决蔬菜种植过程中疑难杂症“开良方寻解药”。

  锦屏镇野雀村瓜农王成玉就得到了新品种、新技术带来的实惠。他告诉笔者说:“在县上科技员的建议指导下,今年我选种了新品种甜瓜白珍珠,采用了钢架结构日光温室,直接栽植的方式,缓苗快,上市早。从产量、质量和销量来看非常不错,现在市场价每斤都在5块钱,收入比往年都要好。”

  据了解,通过这样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在崇信已培养土专家28名,新型农民队伍和创新型农业科技人才逐渐壮大,带动群众建办养畜暖棚194座,果园面积达到4万亩,蔬菜面积稳定在5万亩左右。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