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县董岭乡:攻坚路上提“颜值”

19-07-2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发伟 韩林胜)

  “街道干净了,影响市容市貌的违建、危墙不见了。”“最近,这里的环境卫生确实好了,乡上的整治力度也特别大。”一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率先在东乡县董岭乡展开。

  连日来,按照东乡县环境大整治的精神要求,该县董岭乡统一安排、多方联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协同县市政等部门,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对董岭乡董家岭、G568线、折达路等主干道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为当地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农村宜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现如今,商铺周围、主干道上的卫生比以前好多了,许多坏墙烂房子也拆掉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另外,环境要靠大家来维持,乡政府力度再大也顶不住群众的一个自觉和维系。”董岭乡群众马尤素福手拿着铁锹如是说道。

  在此次的环境卫生大整治中,董岭乡党委、政府出实招,下狠功,力保一方山青水绿之地,创建美好幸福居所。“在这次环境整治行动中,我们共计出动大型机械15辆(次),拆除违章建筑10处。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展,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董岭乡人大主席马进辉这样说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事关民生,情系发展,如何做好此项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从中汲取养分、提效增收,让这里变得越来越美,是大家奋进的目标和共同的话题,也是董岭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夙愿。借助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董岭乡同步推进群众增收目标,在折达路沿线,打造环境优美的乡村特色旅游;G568线公路,沿线实施亮化美化工程;还积极改善提升乡村街道风貌……一系列暖民心举措的实施,激发了当地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了久居大山深处群众的富民增收信心。

  据悉,今年来,东乡县董岭乡党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提出并积极落实了“一点两线三产业”工作,针对乡情、民意还探索提出了符合脱贫攻坚的“抓卫生整治,提升农村环境;抓特色种植,提升农业增产;抓民族餐饮,提升农民收入。”的“三抓三提升”发展方式,在改善环境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