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6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

19-07-22 15:35 来源: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6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5%。1-6月平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7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6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为8.0%,按甘肃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困难群众继续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省发改委要求,甘肃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人民政府要按省政府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市州政府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具体工作,努力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6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上涨5.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4%、医疗保健类上涨2.1%、居住类上涨2.0%、衣着类上涨1.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7%,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2%。

  从环比来看,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9%、居住类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5%、食品烟酒类和衣着类下降0.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类与上月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甘肃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8.0%、环比下降0.6%。同比情况分类看:干鲜瓜果类上涨30.3%、畜肉类上涨15.4%、薯类上涨13.1%。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实习生 刘馨蔓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