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著名书画家赴崆峒山采风

19-07-22 10:2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著名书画家赴崆峒山采风  郭承录参加活动 

  记者 刘亮

  7月20日上午,参加完平凉美术馆开馆仪式暨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幕式的20多位著名书画家走上崆峒山采风,感受崆峒山的雄奇灵秀和深厚历史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及市领导张乔英、何瑞莲、郭宏参加活动。

  深入生活,深入大自然,是艺术家不可或缺的创作途径,采风活动则是书画家拓展思路、吸收天地自然气息的机会。行走在崆峒山上,每一处都是风景。书画家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边欣赏美景,边了解崆峒山的历史文化,汲取创作灵感。

  “上次来崆峒山是烟雨蒙蒙雾里行,不见此山真面目。这次晴空万里,崆峒山山壑嶙峋,满眼苍翠,又是另一番景致,太美了!不仅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更是入画的上佳景致。”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在采风中表示。

  在中台、药王洞、棋盘岭等8处景点,崆峒山大景区早早设置好画案笔墨,供书画家们即兴挥毫。一些书画家还自带画夹、速写本,即兴写就眼中景观、心中感受。勾、皴、擦、点、染,在书画家们的画笔下,一幅幅生动传神的画作、底稿跃然纸上。短短三小时的采风活动,很多书画家表示意犹未尽,希望有更多机会再来崆峒山,汲取更多的创作灵感。

  采风活动中,中国书法协会理事、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和中国书法协会第五、六届理事,中国金融书法协会前主席张铜彦将他们精心创作的两幅书法作品捐献给崆峒山大景区。

  “书画名家来崆峒山采风、写生,既可以让崆峒山的秀美风光和人文景观在书画家们的笔下生辉,还可以通过他们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喜欢上崆峒山,提升崆峒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促进崆峒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崆峒山大景区产业发展科科长彭九龄说。

精彩推荐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 马勤学赴重庆金地燃气集团洽谈对接合作项目 马勤学赴重庆金地燃气集团洽谈对接合作项目
  • 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甘肃省第四期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培训班在麦积区开班 甘肃省第四期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培训班在麦积区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