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甘肃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19-07-22 08: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7月21日电(胡伟杰、柳泽兴)记者从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东西部扶贫协作给予甘肃脱贫攻坚巨大支持。截至目前,在天津、福建厦门和福州、山东青岛4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58个贫困县中,已有20个县脱贫摘帽。

  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天津、厦门、福州、青岛4市对口帮扶甘肃省,3年来累计向甘肃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

  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2018年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向甘肃省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9.79亿元。2019年截至目前已投入23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155个,帮扶力度持续增加。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引进4市的教育、卫生、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参与到甘肃省贫困地区的支教、医疗、培训当中,4市累计选派291名挂职干部、1764名专技人才到甘肃省结对县(市、区)开展帮扶。甘肃省也先后选派529名挂职干部、4540名专技人才到4市交流学习。

  “津甘健康扶贫‘组团式+院包科’、福州定西劳务协作、厦门临夏扶贫车间、陇南青岛产业园等探索创新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任燕顺说。

  据了解,甘肃省贫困人口从2016年底的256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1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2.97%下降到5.6%。(完)

精彩推荐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