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被贷款!兰州一全款购车市民向兰州金阜康4S店要讨说法

19-07-17 2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被贷款!这个只在网上才能看见的事件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对此,市民樊先生气愤不已,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利益、向4S店讨要说法的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以此为例,在购车时提高警惕,以免陷入“被贷款”陷阱,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据樊先生介绍,今年2月17日,他在兰州金阜康4S店以25万余元购买了一辆新车,因为是全款付清,没有办理任何贷款。然而,时隔5个月后,因为生意需要,他于7月10日在银行办理相关资金业务时,银行征信系统却显示他的名下有一笔贷款,金额高达15.4万元。

银行出具的樊先生信贷交易明细显示其名下有一笔贷款

  “这个结果吓了我一跳,不只是我的名下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笔贷款,银行以我刻意隐瞒贷款事实为由,对我的信誉产生了质疑,相关的资金业务无法办理,生意上损失巨大。”樊先生说:“让银行查阅资料后我才知道,这笔贷款是兰州金阜康4S店以‘上海汽车集团财务公司’的名义,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我的资料办理的贷款。”

银行向樊先生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局部)

  得知情况后,樊先生立即与该4S店联系,但得到的回复是:员工私自办理,公司并不知情。

  面对4S店冷漠的答复,樊先生更加气愤,并列出了他的诉求:

  1.兰州金阜康于五个工作日内立即偿清违法骗贷的15.4万元及利息。

  2.兰州金阜康4S店违法骗贷,毫无诚信与职业道德,本人对所购车辆的质量及来源产生质疑,要求兰州金阜康4S店对本人所购车辆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全面检测,费用由兰州金阜康4S店承担,本人保留退车退款的权利。

  3.兰州金阜康4S店必须在省级媒体公开道歉,广而告之,避免其他无辜群众上当受骗。

  4.本人将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违法骗贷业务员的法律责任。

  5.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对兰州金阜康4S店依法处罚。

  6.赔偿本人精神损失费1元。

  7.依法追究放贷银行审核不严、任由他人违法骗贷的责任。

  8.本人将向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全面曝光,弘扬正气,惩治奸商。

  对此,记者打通了该4S店自称欧阳经理的相关人员电话。该欧阳经理以“这个事情我们不清楚,无法向你介绍任何情况”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樊先生告诉记者,经他向省消协反映,省消协指派工作人员与该4S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4S店负责人答应在两天之内还清贷款,但需樊先生出示身份证并签字。

  “4S店总经理王琪跟我说,还款需要我提供身份证并签字。”樊先生说道:“款不是我贷的,我是不会提供我的身份证的,更不会签这个字。他们怎么贷出来的就怎么还回去。截止今天,答应的两天期限早已过去三天了,这个钱并没有还给银行。”

  樊先生说,下一步,他将起诉兰州金阜康4S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呼吁广大购车消费者购置车辆时提高警惕,以免和他一样陷入“被贷款”风波。

  (本稿图片由樊先生提供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4)】全力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5)】天水好人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5)】天水好人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1)】甘肃省文联65年回顾——陇原花雨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1)】甘肃省文联65年回顾——陇原花雨
  • 甘南:扮靓山水迎盛会 甘南:扮靓山水迎盛会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0)】5000名学子激情献唱 祝福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20)】5000名学子激情献唱 祝福祖国
  • 图解|立行立改!甘肃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图解|立行立改!甘肃推进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 35℃!甘肃森林消防员开启“烧烤训练”模式 35℃!甘肃森林消防员开启“烧烤训练”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