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厨艺大赛搭平台打造美食视觉盛宴

19-07-16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淑云 陈飞) 米糕、寿司、七彩饺子、煎饼……一道道各色家常面食摆满长桌。7月15日,在高台县人民西路社区活动室,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由该社区举办的厨艺大比拼精彩开场。选手们以美食会友,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拉家常交流情感,现场充满了浓浓的邻里亲情与和睦的家庭气氛。

  “高兴,特别高兴!”今年79岁的蒋桂兰是一位空巢老人,子女长年在外地工作,每年过年才能回家看望老母亲。社区网格员专门把她请到了活动现场,品尝美食,欣赏节目,和其他居民一起度过了这个暖暖的时光。

  “这次厨艺大赛围绕‘回家吃饭’这一主题,通过挖掘优秀民间人才,展示居民特色厨艺,为每个家庭营造温馨的氛围。同时,邀请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党员、居民一起参加活动,为他们送去欢乐和团圆。” 社区居委会主任武月霞介绍,本次活动的参赛对象主要锁定在寻常百姓家,通过家庭和美食两个主题,展示他们生动有趣的生活。同时,通过活动倡导惜福感恩的主流价值观,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回家吃饭”的生活理念,倡导居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家庭和睦。

  经过紧张的比拼,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唱响清正廉洁、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健康向上的美德之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深入推进文明社区、文明楼院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建国70周年献礼!”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彩琴说。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