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十大行动”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访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

19-07-16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十大行动”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

  ——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

  记者 王鹏程

  工人阶级不仅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顶梁柱,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市总工会在“三城联创”工作中,是如何用“娘家人”的情怀发挥顶梁柱作用的?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劳模示范、阳光窗口、机关做表率、文明企业创建、农民工关爱、志愿者服务、创先争优、爱心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创城“十大行动”,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明天更美好。

  张兆永说,我们广泛宣传动员,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白银日报》刊登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全市职工签名誓师大会,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建设。通过举办各种职工文体活动,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打造职工精神家园。评选表彰100名劳动模范,20名铜城工匠、提名铜城工匠,10名最美职工,推动形成群星灿烂的先进群体格局。开展劳模工匠宣传、宣讲系列活动,坚定不移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张兆永告诉记者,我们开展劳动竞赛,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技能素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我们抓好维权服务,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职工服务阵地达标创建活动,完成市县两级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任务,建成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46家。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打造“四季送”工作品牌,筹集帮扶资金3035万元,覆盖62867困难职工,惠及1345名困难学生,1523户困难职工实现脱困解困。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为10万职工进行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征集商户100家,发行工会服务卡10万张,构建社会化普惠服务体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职工维权律师服务团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工会“七五”普法向纵深开展。持续推进交通文明劝导、整治环境卫生、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张兆永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接力赛、持久战。我们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三城联创”大局中谋划。按照工作认识更加到位、工作责任更加到位、工作落实更加到位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按照任务分解,主动认领,着力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继续营造“人人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以善作善成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创建每一项工作。

精彩推荐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