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推动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19-07-16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景泰县推动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特约通讯员 闫立君

  2019年,景泰县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全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政治清明、经济提振、文化繁荣、生态改善、民生保障、社会和谐”新景泰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是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丰富多彩。以文化惠民活动展演、“三区”人才、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戏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为载体,深入各乡镇、各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文化繁荣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登台展示才艺,变“送”文化为“种”文化,变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截至目前,已在全县60个贫困村开展送文化进贫困村活动60场次。

  二是全县大型文艺活动蓬勃开展。举办了景泰县2019年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举行2019年元宵节社火汇演活动,同时参加白银市第二届社火汇演活动,景泰县选送的攻鼓子舞《欢乐元宵》和滚灯表演《滚灯龙腾贺新岁》两项非遗节目代表全县参加了白银市2019“欢乐过大年”华达杯社火展演大赛,喜获一、二等奖;举行“春和景明”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15个舞蹈文艺团队以精彩的舞蹈和精湛的舞技引来300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举办以秦腔本戏和折子戏为内容的春节戏曲演出活动。利用各乡镇、各村组织社火、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有利契机,在全县10个乡镇18个村开展了“乡村春晚”活动;成功举办了景泰县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组织开展以手工灯笼、绘画亲子制作、悬挂彩灯等为内容的景泰历史文物图片巡展、景泰历史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和彩灯展活动。

精彩推荐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