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

19-07-16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郭鹤立马相忠讲话王正君苟天宏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博文)7月14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相忠讲话。 

  州领导王正君、苟天宏、曹正民、蔚俊、刘富祯、王建华、赵廷林、马国兴、魏贺生、萧懿群等出席会议。 

  会上,州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3+1+1”冲刺清零核查情况,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委书记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我州部署开展“3+1+1”冲刺清零工作以来,全州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付出了艰苦努力,发现和解决了一大批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弥补了短板弱项,冲刺清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成绩并不能掩盖问题,与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迫任务相比,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直接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实现。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力度,迅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和行动,以务实作风和过硬举措,确保“3+1+1”问题尽快清零见底,为圆满完成年度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政策、吃透政策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认真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和脱贫攻坚验收标准,对照政策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存在问题分行业进行清零,利用暑假期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时所有失辍学学生都返校就读,不发生新的辍学问题;全面摸排贫困人口参加医保和办理慢病卡等情况,完善相关印证资料,保证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加快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危房改造9月底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0月底前建成入住;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施工进度,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保证贫困群众有水喝、饮水安全达到当地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着力解决户籍管理方面不规范、不精准的问题,强化户籍信息和扶贫信息的比对,以户籍精准保证脱贫人口精准。要着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做大做强扶贫车间,加强有针对性的劳务技能培训,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项稳定增收的门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靠实州县乡村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县市乡镇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州直相关部门要抽调人员对“3+1+1”核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普遍性问题加强指导和调度。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政策标准、带着发现问题的眼光进村入户,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任务落实在一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监管、违章建筑清理整治等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良好条件。 

  州上地级领导,州委、州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