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郑国光到临夏州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应急管理工作

19-07-16 1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郑国光到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应急管理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7月13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应急管理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一同调研。 

  郑国光一行首先来到城北新村,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询问了种植养殖、外出务工、上学就医等情况,勉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祝乡亲们阖家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刘家峡扶贫产业孵化园,郑国光实地察看了百合深加工生产线。他强调,要积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百合、黄芪等富民支柱产业,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贫益贫作用,让贫困群众更多受益。 

  在盐锅峡片区应急救援中队,郑国光详细了解“3+4”全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大应急、全灾种”等全方位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国光听取了永靖县关于脱贫攻坚及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与州县负责同志共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的办法与措施。郑国光对永靖县脱贫攻坚工作和“3+4”全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践探索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实现年内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要牢固树立“减灾扶贫”工作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大防灾减灾投入,不断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和科学化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风险,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要深入挖掘、认真总结“3+4”全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将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依托现有资源和部门优势,在易地扶贫搬迁、全灾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郑国光还向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征求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司司长殷本杰,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主任李永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斌,州委常委、副州长蔚俊,州政协副主席、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