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9-07-16 09:3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专题】魅力麦积

  今年以来,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切实深挖彻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多次批示,亲自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助力。

  为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进行,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成立了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同时将大景区管委会扫黑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张挂上墙,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大宣传力度,制作标语横幅在景区停车场入口、游客中心及景区内重要位置悬挂;组织人员深入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店铺商户发传单、宣传政策;利用网络媒体、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激发景区群众特别是旅游从业人员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

  同时加强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问题线索的调查摸排,全面畅通旅游网站、投诉、电话、举报信箱、电子邮箱等渠道。并在景区游客中心悬挂相关举报电话。

  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定期不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信息通报会、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方案、制定措施。3月以来,组织麦积镇、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等职能部门重点整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 “黑旅行社”、“黑导游”、“黑旅游车”;景区周边涉旅饭店虚假标价、低标高结、强买强卖等不法现象;垄断经营,破坏旅游市场正常秩序的黑恶势力;猎杀野生动物,餐馆饭店非法经营野鸡、野兔、野猪等“野味”行为进行两次大整治。

  截止目前,麦积山景区依法传唤叫客拉客人员5名,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辆,驱离沿路占道流动摊位13个,清理占卜算卦、围追兜售人员6人次,查扣各类不法经营摊点2个、规范经营摊位11个,整治出线经营、明火亮灶10户。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麦积山景区旅游秩序得到净化,旅游市场、旅游行业明显改善,赢得景区群众以及广大旅客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