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规范单车停放营造洁净有序环境 兰州市城关区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19-07-1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规范单车停放营造洁净有序环境 城关区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成效初显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马进帅)共享单车自投放兰州市区以来,不仅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践行了绿色出行环保理念。然而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随之出现了乱停放影响城市交通、市容环境和不按规定骑行等乱象。结合全市开展的主题月活动,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自上周起,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张掖路步行街和庆阳路、天水路等路段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并对前期共享单车治理工作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14日下午,记者在张掖路步行街东段看到,城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双向行走,劝导骑行共享单车的人按规定停放,并将人行道乱停放的单车摆放整齐。“我们中队每个队员日摆放、归置共享单车百余辆左右。”据介绍,此次整治采用了疏导结合的方式,要求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市民、游客等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时候,要及时上前进行告知劝导,对已停放在划定区域以外的共享单车,由执法队员进行规范摆放。为确保整治效果并防止反弹,城关区城管局合理调配力量,增派执法人员,设点进行值守。同时,该局张掖路执法中队还对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商集体进行约谈,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如逾期不能改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高限处罚。 

  通过连日来的整治,张掖路步行街街容更加整洁有序,也受到过往群众一致好评。市民马女士说:“平时上下班经常使用共享单车,最近几天我发现张掖路宽阔了很多,共享单车也极少再出现倒着、乱停放的情况,今天过来一看,原来是城关区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在整理,作为市民我觉得很开心,以后也会从自身做起,使用单车后会将其摆放整齐。”而据记者了解,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不仅有执法人员的付出,环卫工人也出了大气力。城关区环卫局一线所有保洁员除了日常保洁外,还对各自负责路段区域内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并将车体擦拭干净。在城区繁华路段,每位环卫工人日均擦拭、摆放200余辆共享单车。 

  据介绍,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配合交警部门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区域重新划线的基础上,重点对单车摆放进行查看,经查,停放区域内共享单车均能按照车身朝前、车身向左的标准统一摆放,但在人行横道及背街小巷还存在一些乱停乱放的单车。同时,报废共享单车的清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截至目前,停放在主次干道的报废单车已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将着重对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内的单车进行清理,继续联合环卫部门以及单车公司加大对共享单车的清洁力度,确保共享单车真正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采用由外到内的形式进行整治。张掖路执法中队队长王立云介绍说:“近期我们联合街道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楼群院落内的破旧、无法使用的废弃单车进行清运,对清理运输的过程中,有些市民使用防护栏、树木和灯杆锁车现象,使用牙剪剪锁后清理。”在此基础上还结合城区实际,联合交警共同划定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区域,尽力满足市民停放需求,但会提醒市民按照“车头朝路,车把朝左”原则进行规范停放;告知共享单车运行企业设定禁停区域,设置警醒禁停标志和喷涂禁停标线等,并要求企业开发定位系统及电子围栏软件技术,对驶入禁停区域的车主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告知,违反禁停的则进行罚款加扣车费。 

  此次“回头看”发现,经过各部门以及各中队的共同努力,近期共享单车治理工作成效明显,今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市民共享单车停放和使用的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对共享单车的规范力度,确保路面再无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让“精致兰州”真正精致起来。

精彩推荐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