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兰州市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安排部署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19-07-16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安排部署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7月15日下午,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兰州市道路交通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以及各县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全市交管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有效推进逾期未检未报废重点隐患车辆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这次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的督办通知》,将截至目前全市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3000余辆重点车辆清单下发到各县区。要求各县区立即成立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专班,抽调专人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证8月底前完成检验率、报废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扎实部署开展攻坚行动。逐级成立专班,抽调专人成立专班专项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分类施策推进,全力确保工作任务完成。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重点主攻疑难车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科学设置勤务向空档时段、郊县偏远路段延伸,指挥路面民警进行查控,迅速形成严管严惩治理氛围。三是形成考核机制、从严督导问责,持续巩固隐患整治成效。全市上下联动,强力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7月15日,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贯彻省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市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在会上获悉,市农业农村局此要求各单位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督促企业主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抓好企业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防患于未然。 

  会议指出,当前兰州市已进入主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面对严峻的形势、艰巨的任务、重大的责任,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的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名词解释:

  重点隐患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醉美麦积】系列之:夏日翠湖“天水蓝”
  •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武山县政协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滩歌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三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各单位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